AIT舉辦「為自由而讀」座談會#-#林榮基、林夕等人出席為港發聲

美國在台協會舉辦一場為自由而讀的座談會,特別邀請到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作詞人林夕及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等人出席活動,要透過對話、書籍分析何謂自由,不過更令他們關注的是目前香港局勢。

更多新聞: 上NHK專訪全力挺港 黎智英:我們終究會勝利

一身輕便服裝,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出席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的論壇講座,暢談自由的價值,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說,「香港人過來對台灣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因為我們認同台灣民主政府,也是有一個普世價值。」

難得出席活動,拿著麥克風暢所欲言,不過對於香港目前局勢,他依舊十分關注,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說,「留在香港他將來要付出非常大代價,我們也看見蘋果老闆黎智英黃之鋒周庭,香港人只有2個出路一個給打死自殺,給關了起來沒有自由,更糟糕的有可能是被送去中國。」

知名作詞人林夕說,「不要說香港現在情況,因為所以東西都必須要防範未然的時候,都必須了解自由(意義)。」

招牌黑色眼鏡,作詞人林夕及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也受邀,而明居正看到香港最近的遭遇,他要大家正視,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表示,「我們是要幫香港人,因為香港這次被中共壓迫得很厲害,推了港版國安法之後破壞一國兩制,然後還殺了這麼多人,我想是很嚴重的問題,我們大家必須關切必須幫忙發聲。」

民眾寫字條挺香港,會場外牆也早已貼上滿滿祝福,由此可見,不管是在台港人還是台灣民眾,都希望香港能夠盡快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羅翊菱、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時力聯名銅鑼灣書店!買書集點可兌換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