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葉彥伯哽咽!百分百挺部長 懷念一條心拚防疫的日子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21)日親上火線,他哽咽談到自己懷念過去中央地方一條心拚防疫的美好日子,希望紛擾趕緊過去,繼續專心防疫。(圖/民視新聞)

彰化縣衛生局對居家檢疫者進行採檢,此舉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派請政風單位調查,並掀起風波。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21)日親上火線,面對連番追問,他哽咽談到自己懷念過去中央地方一條心拚防疫的美好日子,希望紛擾趕緊過去,繼續專心防疫。

受訪過程中葉彥伯表示,不只正副總統、行政院長相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自己也百分之百支持阿中部長。接著,葉彥伯說他想要分享一些個人感想。

處在紛擾之中的這些天,葉彥伯稱自己想起讓人懷念的,中央地方防疫一條心的日子。葉彥伯哽咽,並在旁人「局長加油!」的呼喊聲中表示,在彰化發生一名白牌車司機染疫事件時,指揮官、副指揮官,以及中央防疫醫師一起南下彰化做疫調,雖然所有人都忙到很晚,但葉彥伯說,隔天一早他還是接到陳時中的電話,詢問是否有什麼需要幫助。

葉彥伯指出,當陳時中一得知當時需要追蹤手機紀錄,便請健保署,以及警政署配合,很快就在下午掌握線索,「中央地方一條心,我們把疫情守住,這是我最難忘的回憶。」

對於近期紛擾與報導,葉彥伯說,讓他時常想起過去中央地方一起防疫的美好感覺,希望紛擾趕緊過去,繼續專心做防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