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採檢風暴議論滿天飛 葉彥伯:若有不實依假訊息處理
葉彥伯說,目前針對相關事件的說法,與疫情防治有涉部分若有所不實,將依假訊息處理,至於政論節目與網路上的言論,他選擇「一笑置之」。(圖/民視新聞)

彰化縣衛生局對居家檢疫者進行採檢,此舉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派請政風單位調查,並掀起風波。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21)日親上火線,他說,目前針對與事件相關的各式說法,與疫情防治有涉部分若有所不實,將依假訊息處理,至於政論節目與網路上的言論,他選擇「一笑置之」。

更多新聞: 彰化篩檢風暴 藍綠首長論戰 這回不逆時中 柯:我還是專業人士

葉彥伯說當檢驗量能慢慢足夠、入境人數減少後,彰化於4月分開始對居家檢疫者做篩檢。多做多放心,葉彥伯表示採檢就是希望如此,而這也是簡單的防疫概念與原則。

談到精準篩檢,葉彥伯表示一切皆依照中央規定監測通報採檢程序,每筆資料都看得到查得到,且將依相關規定支付篩檢經費。葉彥伯指出,很可能因為在通報機制認知上與指揮官陳時中有所差異,會尊重陳時中指示,也會配合防疫要求做改進。

葉彥伯表示,若目前針對相關事件的說法,與疫情防治有涉部分若有所不實,將依假訊息處理,至於政論節目與網路上的言論,他選擇「一笑置之」。

至於陳時中日前表示,在通報資料上看不出篩檢原因一事,葉彥伯說,政風單位一看資料就知道,「歡迎政風單位到衛生局一起看系統。」最後葉彥伯呼籲,中央地方一條心合作,全民防疫護台灣,並表示他靜待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