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致送當選證書 陳其邁:在地、年輕是小內閣特點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進勇(左)致送當選證書給準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圖/民視新聞)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舉行委員會議,審定通過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當選人為陳其邁。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下午前往陳其邁競選總部,致送當選證書。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在地、年輕」是這次小內閣的特點,他的要求是能夠立刻上工並立刻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汎札萊今天」熱情登場慶豐收 2020花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首次移師德興運動場

陳其邁今天下午3時許現身位在高雄市左營區孟子路與立道路口的競選總部,準備接受李進勇致送的當選證書。陳其邁3時30分從競選2樓走下時,現場支持者頻喊「市長好」。

李進勇表示,高雄市第3屆補選投票已經在8月15日圓滿完成,民進黨提名的陳其邁得到67萬1804票當選,投票結果已經通過中選會今天舉行的委員會議政視審定,並完成當選人公告。李進勇接著說,為了配合陳其邁「緊緊緊」的行程,下午特別從台北趕到高雄,「非常榮幸由陳其邁市長親自接受中選會頒予的當選證書,在此要恭祝陳市長市政順利,高雄市市運昌隆」。

「在地、年輕是這次小內閣的特點,我的要求是能夠立刻上工,立刻解決問題。」陳其邁表示,原來在該局處的文官假如做得非常好,會優先讓文官擔任局長的工作,「要能夠全力推動市政、無縫接軌,不會有任何的時間落差」。

陳其邁提到,這次小內閣也是希望培養年輕人,團隊認為有幾位局處首長過去在各專業領域的表現可擔任局長,「讓更多年輕人到市府團隊,為市民工作及打拚」。他指出,這次小內閣女性比例大幅增加,有大幅度晉用這些優秀女性。

高雄市政府副市長及一級機關政務首長名單名單如下:

副市長 史哲 男
副市長 林欽榮 男
副市長 羅達生 男
行政暨國際處處長 項賓和 男
民政局局長 閻青智 男
財政局局長 陳勇勝 男
教育局局長 謝文斌 男
經濟發展局局長 廖泰翔 男
觀光局局長 周玲妏 女
都市發展局局長 楊欽富 男
工務局局長 蘇志勳 男
水利局局長 蔡長展 男
社會局局長 謝琍琍 女
勞工局局長 李煥勳 男
消防局局長 李清秀 男
衛生局局長 黃志中 男
環境保護局局長 張瑞琿 女
捷運工程局局長 吳義隆 男
文化局局長 王文翠 女
交通局局長 張淑娟 女
法制局局長 王世芳 女
地政局局長 陳冠福 男
新聞局局長 董建宏 男
毒品防制局局長 林瑩蓉 女
運動發展局局長 侯尊堯 男
青年局局長 張以理 男
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 蔡宛芬 女
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 洪羽珊(阿布斯) 女
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志勇 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小內閣 林欽榮、羅達生、史哲出任副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