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Taiwan is still helping!」 林昶佐促口罩出貨北美僑界
在確認國內供貨無虞之後,林昶佐說他的團隊經過幾天協調,相關部門已照計劃陸續出貨給北美僑界。(圖/取自林昶佐臉書)

僑委會日前主動向海外僑團統計口罩需求數量,並協調衛福部疾管署購買,不料口罩卻因台灣近日升高的內需,遲遲無法送達。立委林昶佐在確認台灣國內供貨無虞後進行協調,目前已照計劃陸續出貨給北美僑界,為此林昶佐喊「Taiwan is still helping,來啦!」

立委林昶佐今日下午在臉書指出,武漢肺炎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雖然台灣在民眾配合指揮中心防疫下,目前仍然維持相對正常的生活,但處在太平洋另一端的美國,今天卻再度新增9萬名以上確診病例,並有2434人死亡。

針對美國疫情的嚴峻,林昶佐表示,僑委會日前主動向海外僑團統計口罩需求數量,並協調衛福部疾管署購買,不料卻有北美僑社配合僑委會政策匯款後,卻遲遲等不到口罩,緊接著就是開學季,口罩需求日增,讓人十分緊張。

林昶佐說,在接獲陳情後,他隨即向僑委會和衛福部了解,得知是因為近期陸續有境外移入個案,且對第二波疫情有所警覺,導致台灣國內對於口罩需求量同樣大增,因而排擠到出口海外的量能。

在確認國內供貨無虞之後,林昶佐說他的團隊經過幾天協調,相關部門已照計劃陸續出貨給北美僑界,應可順利趕上開學。最後林昶佐喊,「Taiwan is still helping,來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