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葉彥伯哽咽「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長」 陳時中:不會抹滅他的貢獻
彰化縣針對無症狀居家檢疫者進行採檢引發爭議,衛生局長葉彥伯(右)21日上午親上火線說明。(合成圖/指揮中心提供、民視新聞)

彰化縣衛生局大動作篩檢居家檢疫「無症狀」者引發爭議,局長葉彥伯上午親上火線說明,言談中還一度哽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傍晚引述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表示,「葉彥伯防疫有傑出表現,不會抹滅其貢獻」。

更多新聞: 「逆時中」大串聯?藍14縣市入境普篩?苗縣府打臉:沒資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病例,為10多歲本國籍少年(案485),長期居住美國,今年8月5日獨自返台探親。指揮中心表示,個案5日入境台灣迄今無疑似症狀,8月15日經地方衛生單位採檢,於17日確診,目前收治住院隔離。

由於長居美國的台籍少年返台探親,也無任何症狀,居家檢疫期間由地方政府採檢,讓外界紛紛質疑「為何居家檢疫者無症狀還要採檢」。針對連日風波,葉彥伯上午親上火線說明,言談中還一度哽咽「我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長」。

面對葉彥伯哽咽說明近日風波,外界也關注陳時中對此事的回應。莊人祥傍晚接受媒體聯訪轉述陳時中對葉彥伯說法的回應指出,葉彥伯不管是慢性病的篩檢或防疫上,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當然不會抹滅其以前的貢獻,但全國防疫政策還是要整合,才不會混亂。

此外,莊人祥也提到,指揮中心對全國其他縣市進行清查,透過居家檢疫期間「有無通報症狀」及「有無被採檢」2套系統進行資料勾稽,目前只有彰化出現大量篩檢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