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威颱風持續增胖! 10:30發海警 今天最靠近台灣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以颱風移動方向,今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圖/民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花蓮東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在今天上午8時生成為今年第八號颱風「巴威」(國際命名BAVI),預估往北北東方向移動,將於10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巴威颱風仍有增強趨勢,今天最靠近台灣,氣象局已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更多新聞: 颱風就在家門!「巴威」生成發海警宜花警戒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以颱風移動方向,今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今天全台會受到颱風影響,明天則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這兩天各地天氣不穩定,各地斷斷續續會下短暫陣雨或雷雨。

伍婉華指出,以今天雨勢來說,南部會出現瞬間強降雨、局部大雨或豪雨,東半部地區也會有局部性大雨,中午以後山區也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明天各地仍會斷斷續續下短暫陣雨或雷雨,至於雨勢大小則要看未來颱風移動的快慢而定。

伍婉華說,颱風北上後,因為大氣變化,西南風開始影響,下週一二中南部整天斷斷續續會下陣雨或雷雨,也可能出現明顯降雨,預估週三起西南方更為增強,整天降雨地方還會擴及到北部,下星期的天氣型態更為不穩定。

巴威颱風往北北東方向移動。(圖/中央氣象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