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輕颱巴威掀2米浪 全台11縣市大雨警戒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目前北部、東北部海面及南方海面,浪高已高達兩米。(圖/民視新聞)

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今天生成,中央氣象局於10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巴威颱風中心目前在花蓮東方120公里海面上,向北北東轉東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對東半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

更多新聞: 颱風就在家門!「巴威」生成發海警宜花警戒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目前北部、東北部海面及南方海面,浪高已高達兩米,隨著颱風往北移動過程中,今天各海面風浪會持續增大;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也可能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伍婉華表示,從昨晚到今天,熱帶系統環流結構越來越增強,從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輕度颱風,也看到颱風外圍環流及環流本身一波波的雲系接近台灣陸地,今天各地天氣很不穩定,斷續會下雨,颱風環流影響下,會有瞬間強降雨。

氣象局已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午後南投、南部地區及雲林、嘉義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隨著時間演進,雨勢會越來越大,也可能會出現局部性豪雨。

伍婉華說明,以颱風路徑圖預估,從現在到晚上,颱風沿著海面往北北東移動,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但今晚到明天,颱風開始往偏東移動,漸漸遠離台灣。她提醒,明天颱風逐漸往琉球附近海面移動,但外圍環流仍影響台灣,各地天氣還是不穩定。

(民視新聞網/邱鈺雯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