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擬串聯14縣市入境普篩  行政院反擊了!
丁怡銘表示,中央地方還是要防疫一條心,不然民眾對防疫措施會無所適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彰化縣「精準篩檢」話題持續延燒,現在傳出國民黨14個執政縣市將聯合進行普篩。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中央地方要防疫一條心,不然民眾對防疫措施會無所適從。

彰化縣大動作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發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調查,讓國民黨前副祕書長張雅屏以「『裝睡的政府』叫不醒的!」反擊,號召國民黨執政14縣市聯合普篩。

《中央社》報導,丁怡銘表示,中央地方還是要防疫一條心,不然民眾對防疫措施會無所適從,台灣目前的防疫成績都是因為從中央、地方、民眾都十分配合才能達成,不希望在沒有任何協調的情況下,地方就進行額外普篩,且相關防護措施也要統一,畢竟相關篩檢、篩劑還是跟中央申請補助,公帑使用上必須謹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