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士官遭同袍打斷下巴  不滿被記過又逼簽和解書

南投一名空軍志願役張姓下士,到高雄空軍技術學院巨輪校區受訓,與一名男同學鬥嘴變互嗆起口角,沒想到同學出手打人,導致張姓下士下巴骨折,必須開刀治療,傷者父母不滿軍方要求雙方簽和解書,兩人還被各記兩支過,家長痛批懲處太不公平。

更多新聞: 敦睦艦隊染疫風波 懲處海軍司令等共17人

張姓下士因為下顎閉鎖性骨折,動過手術之後,還在治療中,傷者講話有困難,沒辦法正常吃東西,只能喝流質食物。張姓空軍下士表示,「沒辦法吃東西嘴巴沒辦法打開,喝流質東西。」



21歲張姓志願役下士,到高雄空軍技術學院巨輪校區受訓,8月4日當天與高姓同學鬥嘴變互嗆,張姓下士控訴遭到痛毆。張姓空軍下士並道,「從我的背後跑過來用他的腳踢我右側頭部,五至六秒鐘他就突然從我的左側下巴這邊,打過來。」

傷者自行就醫之後,回報單位主管楊姓隊長,沒想到隊長竟要雙方馬上談和解,並且以互毆當做理由,將兩人都記過處分。張姓下士母親憤怒道,「如果你不和解他們要用互毆名義,把案子送出去軍方還跟我說,我看你的小孩子沒怎樣。」

處理期間又遇到父親節,這位父親覺得自己是無能的父親,什麼都沒辦法幫兒子。張姓下士父親無奈言,「軍旅生涯可能說真的,我是不太抱有太大的希望,因為軍中做法就是這種類似黑箱作業的作法。」

軍方回應,是高姓同學先動手,但是張姓下士也有回擊一拳,所以才認為雙方互毆,記過是經過學員生評議會討論結果,如果張姓下士對懲處有疑慮,在收到懲處通知後10天內可提出申訴。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知法犯法!警酒駕遭重懲 分局長被究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