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年來首度!雙颶風夾襲  「馬可」最快週一登陸墨西哥灣區

又有兩個熱帶風暴「馬可」跟「蘿拉」正在接近美國墨西哥灣區,估計未來都會升級為颶風,創下120年來首度有雙颶風同時來襲。其中距離比較近的馬可,目前位在古巴西北邊約220公里的海面上,最大風速約每小時113公里,預估將在週日成為颶風,最快美國時間周一登陸。

更多新聞: 颶風「蘿拉」將登陸美國 德州、路州急撤60萬人

白浪一波接著一波,猛烈拍打海岸,墨西哥東南渡假城市坎昆,漁民緊急把船拖上岸,遠道而來的觀光客直呼掃興。

古巴觀光客說,「原本想做的活動都沒得玩了,像是滑水和觀賞海豚。」

英國觀光客說,「他們說風暴可能在今天通過,所以希望明天就會恢復常態。」

今年大西洋的颶風活動特別頻繁,日前又有兩個熱帶風暴生成,原本要直撲墨西哥坎昆的「馬可」,22日轉了個彎,直奔美國墨西哥灣區。

CNN氣象主播表示,「現在有兩個系統熱帶氣旋馬可和蘿拉,最重要的是各位要特別注意,兩者將在接近墨西哥灣中心處交會,然後在週一和週三間抵達灣區看哪個先到。」

緊接在後的蘿拉之後預計也將轉為颶風,紀錄顯示,這次將會是1900年來,首度有兩個颶風同時襲擊墨西哥灣區。專家指出,今年大西洋的風暴數量將是往年的兩倍,強度也愈來愈高。

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弗萊爾表示,「墨西哥灣的颶風愈來愈強烈,從1995年起我們觀察到颶風區遭受的影響,比地球上其他地方都還要劇烈,從颶風中心發出的預報你可以發現,颶風影響都持續好幾天而不只是兩三天。」

專家也上修了今年颶風季的預測,估計獲正式命名的風暴會增加為19到25個,舊有的名字都快不夠用了,其中7到11個會升級為颶風,3到6個甚至會變成強烈颶風。

密西西比州州長李維茲說,「我們不只可能在幾個小時後,就要面對可能的兩個風暴侵襲灣區,還要對抗新冠肺炎我們的避難場所,已經因為疫情關係而佔用掉大半。」

唯恐雙「風」夾擊,不僅密西西比州嚴陣以待,路易西安那州紐奧良,民眾也緊急採買物資和糧食,祈禱多年前曾遭卡崔娜颶風摧殘的慘痛經驗別再重演。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颶風「馬可」強勢撲來!路易斯安納州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