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我跟習近平也是平起平坐… 被蔡總統回嗆卑躬屈膝 馬火大開酸

前總統馬英九痛批蔡政府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說法,蔡總統在臉書回嗆,不要以為在主權議題卑躬屈膝,就能換來和平,馬英九今天在郝柏村追思會上,火力全開大酸,他和習近平是平起平坐,蔡英文要檢討自己。

更多新聞: 馬打蔡全為國共論壇?#-#學者:他想二次馬習會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追思會,砲口再瞄準總統蔡英文。馬英九表示,「我跟習近平在新加坡見面,我們也是平起平坐,美國把太平島看作是一個島,看作是一個礁,外交部不但沒有抗議,反而表示歡迎,這叫做卑躬屈膝,我們的漁民到沖之鳥島附近去打魚被日本人驅趕,我們蔡政府一聲都不吭,這叫做卑躬屈膝」。

強調2015年的馬習會,台灣和中國就是平起平坐,痛批蔡英文的作為才是卑躬屈膝。

馬英九火力全開,就是不滿自己,批評蔡政府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遭蔡總統回嗆「馬前總統的言論,對於國際和兩岸情勢,最新動態毫無掌握,這就是最不安全的一種說法,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而吳敦義表示,「蔡英文女士這樣口出惡言,實在沒有風度也不了解,馬英九先生其實在他執政的那八年,兩岸確實是和平穩定發展。」

馬吳一搭一唱,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看不下去,氣到把馬英九比喻成汪精衛,在臉書痛批,那1949年蔣介石應該在古寧頭放下武器避戰,和平迎接共軍登陸,更不該在冷戰中的聯美抗陸,讓台灣捲入大國鬥爭,汪精衛的投降主義才能促進和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天王齊聚郝柏村追思會 胡志強重摔在地嚇壞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