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IT處長首度出席八二三追思 總統府:繼續共同為區域和平努力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首度出席金門八二三戰役追思活動。(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到金門太武山忠烈祠,參與「八二三戰役62週年追思祭悼活動」,率眾人向殉職的英勇將烈士默哀1分鐘,並代表獻花。同行的除了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還有首度出席的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感謝美國友人參與,台灣會持續與理念相同的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努力。

酈英傑首次赴金門出席八二三戰役追思活動,AIT此舉在目前國際局勢與兩岸關係動盪的時刻,顯得意義重大。張惇涵對此表示,感謝美國友人參與今日活動,特別在饒富意義的這天,共同追思過去先人的犧牲奉獻,守護住台澎金馬的安全,維護住區域的和平,也進一步帶來了台灣的民主自由。

張惇涵強調,八二三的精神也再再提醒我們,國家主權、民主自由要靠每一位國人共同捍衛,抬頭挺胸捍衛國家主權與尊嚴,是一件自然且自豪的事。而台灣也會持續與理念相同的國家持續深化合作,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以及共同的繁榮與福祉貢獻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