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海局勢緊張 中國官媒狠嗆:一旦戰爭爆發「民進黨當局」勢必下台
圖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貴陽艦、棗莊號飛彈護衛艦日前在黃海多武器實彈射擊畫面。(圖/翻攝自微博@人民海軍)

總統蔡英文1月11日奪下817萬186票,順利連任。隨著蔡政府展開第二任執政,台美關係不斷升溫,兩岸關係再度緊張。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布評論文章表示,「一旦戰爭爆發,民進黨當局勢必下台,乃至覆滅」。

評論文章首先提到,台海和南海的局勢不斷趨於緊張,「解放軍台海軍演剛結束,22日又開始在黃海軍演,南海和渤海的軍演也將在星期一開始舉行」,輿論對爆發軍事衝突風險的議論迅速增加。評論指出,中國與美台已經毫無互信,警惕和敵意在主導彼此的關係,局勢的可控性變得越來越低。

評論提到,戰爭最後爆發往往不是因為有誰想打仗,而是各方沒有能力化解敵意,都不斷為了應對最壞的情況做準備,於是最壞的情況就在某個時刻因為相互的誤判而突然降臨了。

評論認為,美中台三方都應為緩解台海局勢緊張做出努力,「既然三方都不希望爆發戰爭,就應當為促進和平展現出各自的善意」。除了分析美中台關係,評論也向「蔡英文當局」喊話說:「台海局勢的這一輪變化始於蔡英文和民進黨的重新上台,以及他們對台灣兩岸政策的根本性調整,該當局對台海局勢當下的緊張負有特殊責任。」

評論指出,「『台當局』不斷打著民主旗號踩線,美方為向中國施壓而一再向自己之前承認的『一個中國』政策開刀,雙方一唱一和地挑戰中國大陸。」

談及兩岸若開戰,評論認為,「一旦戰爭爆發,民進黨當局勢必下台,乃至覆滅。戰爭如果打成全面的,民進黨當局的罪大惡極者或被在戰爭中消滅,或最終被押解到大陸繩之以法」。

對於我國防部在臉書官方粉絲專頁發布「枕戈待旦,同島一命」的影片,評論表示,「這種吹牛皮完全是自欺欺人,如果『台當局』就這樣執迷不悟,推動局勢走向徹底軍事攤牌,那麼悲劇將由他們一手製造出來,在未來的某個地方等著他們自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