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羽協攜手輔大醫院 羽球運動醫療再升級
男雙國手楊博涵、盧敬堯,體驗輔大醫療場邊問診照護

2020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自8月18日在台北體育館開打至今(23)日,甲組賽程終告一段落,賽事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於8月23日上午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冠名贊助商YONEX及多位體壇先進、媒體貴賓皆蒞臨觀禮,場面相當熱鬧隆重。為拓展羽球運動醫療合作與技術支援,中華羽協藉於今日盛會攜手輔大醫院「輔大運動醫學中心團隊」正式締約結盟展開合作,一同為運動醫學研究攜努力。

中華羽協與輔大醫院正式締約結盟展開合作

羽協攜手輔大運動醫療團二排賽初登場 即時場邊診斷照顧為選手服務

中華羽協理事長張國祚現場表示:,「健康的身體是每一位運動選手最重要的資產,今年首次攜手輔大運動醫療團隊,為羽球選手們提供更多元的醫療訓練整合模式及客製化的治療,也共同為運動醫學研究貢獻心力。」

輔大醫院副院長江清泉致詞時提及,「輔大醫院以骨科為運動醫學的第一線,發展出最精確的即時場邊診斷與處置,並整合運動物理治療專家、頂尖防護師以及營養、心理等專業,未來將提供羽球選手們更加全方位完整的照護。」

輔大醫院醫生遠端看診

台灣男雙組合「楊肉盧」楊博涵/盧敬堯也於會後受邀體驗及問診,楊博涵表示:對於需要在國外征戰的選手來說,可以及時找出問題,避免運動傷害擴大,幫助很大;盧敬堯則說,透過這樣的儀器,讓醫生能遠距且即時的掌握傷勢狀況,並作出更精準判斷與處理。兩人皆認為輔大運動醫療團隊開發研究的即時場邊診斷與處置(OSDMTM, On-Site Diagnosis and Management),對於未來出征國際賽幫助很大。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