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自己沒能力「製造恐慌」 馬英九回賴清德:最內行的是蔡英文
前總統馬英九回擊,他說了一些實話、真話,觸痛了民進黨政府內心深處真正的問題。(合成圖/民視新聞製作)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大動作捍衛九二共識,稱蔡政府不接受九二共識就是把台灣帶上戰爭邊緣,連日來數度與與民進黨政府隔空交火,讓賴清德今日發聲嗆馬「製造恐慌比戰爭還恐怖」。馬英九稍早也回擊,他說了一些實話、真話,觸痛了民進黨政府內心深處真正的問題,「這些都是事實,並非他所製造,他也沒有能力製造」。

賴清德今天出席促轉會活動,對於馬英九捍衛九二共識,他認為對方應該要清楚看得出來,習五點已清楚指出「所謂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並沒有馬英九本人或國民黨堅稱的有中華民國表述的空間,台灣也只有一條路,就是港澳的一國兩制。

賴清德說,一國兩制台灣人民本來就不接受,更何況香港事件層出不斷,一國兩制根本已不復存在,「在這種狀況下,馬前總統不應還活在過去,更不該一廂情願,如果不斷造成國內分歧、製造恐慌,這比戰爭還恐怖啊!」

隨後,馬英九辦公室透過新聞稿回擊,針對賴清德批馬製造恐慌比戰爭還恐怖 」,馬英九受訪時回應,近來他說了一些實話、真話,觸痛了民進黨政府內心深處真正的問題,現今兩岸情勢高度緊張,被國際危機組織列為「政治安全情勢重大惡化地區」,美國與大陸間衝突不斷,這些都是事實,並非他所製造,他也沒有能力製造。

馬英九指出,事實上,製造恐慌最內行的就是蔡英文總統,去年總統大選時,蔡總統以國家機器不斷製造販賣芒果乾(亡國感),就是靠製造恐慌當選;國家機器如何整肅異己,賴副總統曾深受其害,應該體會深刻。

馬英九呼籲,社會各界都應好好思考,臺灣所面對的情勢是不是真如民進黨「大內宣」所營造的那麼大好;萬一有台海有情況的時候,蔡總統說要先承受第一波攻擊,會對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多大的衝擊與損害。民眾都希望不要有戰爭,身為總統應該要有防止戰爭發生的能力,這些才是必須要關注的重要議題,請執政者不要再無謂亂噴口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