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玻璃心碎!李孝利取「毛」為藝名 遭小粉紅出征:跟偉人比你算哪位?
(圖片擷取自《玩什麼好呢?》YouTube)

南韓女神李孝利,近日和嚴正化、Jessi、華莎組成強勢女團「退貨遠征隊」,並在劉在錫主持的《玩什麼好呢?》節目上,和主持人討論是否要取藝名。沒想到因為想要國際化、而為自己取了「毛」字的李孝利,在節目播出後竟然敲碎了中國小粉紅的玻璃心,紛紛留言抗議李孝利的行為是「污辱了偉大的毛澤東主席」。

更多新聞: 日直播主稱台灣「上位之國」小粉紅玻璃心碎⋯公司急道歉反惹怒網友

南韓節目《玩什麼好呢?》本月22日播出內容,是李孝利和劉在錫討論是否要取藝名,李孝利說道「要不要取個中文名字,說不定會走向國際」,之後說出「毛(마오」字怎麼樣呢?」讓劉在錫聽了之後尷尬地笑出來,製作組字幕也打上「不要用這個」,最後兩人則說「藝名再考慮一下吧,可能也會出現別的名字」。

沒想到節目一播出隨即引來中國網友不滿,認個為李孝利不該用前國家主席毛澤東的姓氏開玩笑,因此到李孝利IG留言辱罵,連李孝利久未使用的微博也遭到出征,紛紛寫下「孝利姐姐,聽說你想姓毛啊,你知道自己幾斤幾兩嗎,你算個屁啊」、「毛爺爺是中國偉人,不知道李女士算哪位」、「你給毛提鞋都不配」,還有人拿南韓歷史人物攻擊,表示「世宗大王是我孫子,你也姓李,還不跪下來叫祖奶奶?」

(圖片來源:李孝利 IG)

見到中國網友反應如此激烈,南韓論壇也引發討論,不少網友表示「看來就只是個中國名字,為什麼會出現毛澤東」、「說什麼呢⋯到底想幹嘛」、「對你們國家一點關心都沒有」、「看來真的被神化了」,更怒嗆中國「自己先別抄襲⋯蠢蛋們」。

而面對群起圍攻的中國網友,《玩什麼好呢?》也做出回應,指出「我們了解李孝利在取藝名的過程中提及『毛』令部分海外觀眾感到不舒服,但完全沒有針對特定人物的意思。為了防止進一步的爭議,節目影片已經做了修正,李孝利最終也使用了別的藝名,製作單位日後會更加謹慎製作節目」。

(圖片來源:李孝利 IG)

(民視新聞網/歐瑞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