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進黨比其他第三勢力有向心力? 釣出野生陳柏惟親自回應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網友今天中午在批踢踢實業坊張貼一則以「為啥基進黨就是比其他第三勢力更有向心力」為題的文章,詢問為何台灣基進的規模比民眾黨和時代力量小,但是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黨員出走的情況。針對網友提問,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下午5時許親自發文回應,坦言「很簡單,因為沒空」。

討論基進黨的文章一出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認為「因為基進知道自己在幹嘛」,也有人認為台灣基進是有理想的政黨。截至傍晚6時30分,該文章共有28篇討論,值得注意的是,陳柏惟也在討論串中親自回應,讓不少人驚呼「竟然釣到3Q本人」。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親自回應討論文。(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對於網友提問「為啥基進黨就是比其他第三勢力更有向心力」,陳柏惟在文章開頭就表示「很簡單,因為沒空」。他說,台灣基進只有選擇現在很好跟想要更好的兩個路線,而這兩個路線本質上沒有問題,就是累不累而已。

陳柏惟指出,基進黨未來就是要當執政黨,「民進黨花了30年才做到的事情,我們不會急著半年就做到」,但到底要花多久,投注資源、分配人才、政策論述開發、文宣外銷,這是要討論的事情。

「選上一席區域後對手不是卸甲歸田,反而整軍備戰,不只選區,可以說是中彰投甚至全台水餃通路的政治企業家族在前面,你哪有空在那邊鬥?」陳柏惟補充說道。

陳柏惟接著說:「全世界有新聞第一時間問你,臉書發廢文被剪接上政論,所有人等著看你笑話,笑你港人當兵卻無視九龍馬英九嘴台灣;笑海砂船卻無視十年前中國南海造礁說是觀光用途,結果數量從2017-2、2018-71、2019-600,今年半年三千…你哪有心情鬥?」他在文末表示,「至於嘴我草包的我其實還好,只是覺得對我的對手很不禮貌就是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