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首例! 港男染武漢肺炎康復後遊歐洲 返國檢測證實二次感染
香港一名男子感染武漢肺炎後到歐洲遊玩,返港後確診「二次感染」。(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已有超過2300萬人染疫。港媒報導,香港一名從事資訊業的男子3月底確診,康復後獨自經倫敦到西班牙旅行,返港後檢測確診又感染為武漢肺炎,目前在醫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香港大學研究團隊證實,這名男子第二次受感染時的病毒基因組屬於不同基因分支,是全球首宗二次感染的病例。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一名33歲從事資訊業的男子3月底確診,經過半個多月治療後康復出院。該名男子8月6日至15日獨自經倫敦到西班牙旅行,返港後檢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目前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與研究團隊發現,該名男子首次及第二次受感染時的病毒基因組屬於不同的基因分支,是全球首宗二次感染的病例。

研究團隊認為,此病例說明患者首次感染後到復原後的幾個月,還是有可能再次受到感染。研究團隊指出,即使患者透過自然感染而具有免疫力,武漢肺炎仍可能像其他引起普通感冒的人類冠狀病毒一樣,持續在全球人群裡存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