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灣罕見「雙風暴」前後侵襲 馬可才剛登陸、蘿拉緊跟威力續增強

美國南部墨西哥灣近來罕見遭到兩個風暴先後來襲。率先於當地時間週一(24日)登陸路易斯安納州的熱帶風暴馬可,上岸後威力持續減弱,美國氣象部門就預計,馬可正逐漸轉成熱帶低氣壓。但,緊跟在後的蘿拉,威力則是逐漸增強,目前她已經席捲了像是海地等中美國家,造成至少12人死亡的慘重災情,而預計24小時內,蘿拉可能從風暴變成颶風,並橫掃美國德州或路易斯安納州,相關當局也已投入備戰。

更多新聞: 巴威龜速移動「凌遲」沖繩那霸 強風暴雨吹爛傘!民眾走路都困難

頂著物品、涉水而行,實在太無奈,因為熱帶風暴蘿拉帶來的驚人雨量,讓海地首都太子港淹大水,而首都貧民窟、太陽城的災情尤為慘重,實際上蘿拉所經之處,包括海地、多明尼加都有慘重傷亡,23日古巴的居民也急忙堆起沙包備戰。目前蘿拉的威力正逐漸增強,氣象當局則估計,蘿拉在橫掃古巴後,將朝著美國南部德州或是路易斯安納州前進,屆時帶來的風浪可能達3公尺高。

當地時間24日,威力持續減弱的風暴馬可才於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河河口登陸。休士頓市長透納表示,這是歷史性的兩個風暴席捲墨西哥灣,我認同伊達戈爾法官所言,馬可看來已經不構成威脅,所以我們專注於蘿拉上。罕見遇到兩個風暴先後來襲,不僅德州戒備,路州州長也已呼籲民眾通通準備好,以防萬一,並動員了2000名國民兵,隨時提供支援,另外還有94輛高水位車輛、55艘船,及一打飛機、直升機等在空中待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颶風「馬可」強勢撲來!路易斯安納州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