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獲提名角逐連任 川普:對手可能會在總統大選舞弊
川普指出美國總統大選可能會出現舞弊的情況。(圖/擷取自路透社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台北時間24日晚間在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登場,正式提名川普(Donald Trump)和彭斯(Mike Pence) 為共和黨正副總統候選人。川普會後談話時指出,11月的總統大選可能出現舞弊,不過他並沒有提出證據。

更多新聞: 川普正式獲提名拚連任 共和黨對台六保證列黨綱挺台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美國總統大選預計將採大規模郵寄方式投下選票。美國選舉原本就有郵寄投票的方式,這次因應疫情將大規模採納這樣的方式,但川普一再反對提供更多資金給處理選票郵寄的美國郵政管理局(USPS)。

川普在共和黨全代會再次宣稱,郵寄投票可能會讓選舉出現舞弊。川普指出,對手企圖擾亂這次選舉,唯一方法就是舞弊,但川普認為他還是會勝選。

對於川普指控選舉可能會出現狀況,選舉安全專家反倒認為選舉舞弊在美國相當罕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