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證實離婚 向週刊親曝原因:人生觀不同
蓮舫證實和老公離婚。圖為2017年蓮舫宣布辭去日本民進黨代表。(圖/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

日本週刊報導,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已和老公村田信之離婚,蓮舫表示她主動離出離婚,並未透過律師。至於離婚原因,蓮舫指出是人生觀不同,而村田信之也證實這項消息。

更多新聞: 丈夫曾說自己地位比植物低 台裔眾議員蓮舫 掰了27年婚姻

蓮舫的父親謝哲信是台灣人,母親齊藤桂子是日本人,原先蓮舫跟著父親姓謝,1985年過繼母系後改名「齊藤蓮舫」。日本週刊「週刊文春」報導,蓮舫和村田信之離婚,蓮舫原本冠夫姓的姓名「村田蓮舫」也改回原本姓名「齊藤蓮舫」。

週刊發現20日發現蓮舫改名,詢問本人後,蓮舫證實已和老公離婚,理由是雙方人生觀不同。她說明,先生在早稻田大學教書,授課理念和地域連結有關,考慮總有一天會搬到鄉村生活,而她的選區在東京,不可能考慮搬離東京。

蓮舫表示,離婚是由她主動提出,並沒有透過律師。且雙方已經溝通過2次,彼此都能理解價值觀有落差,且考量兒女均已成年,為彼此好決定離婚。不過蓮舫也提到,雙方關係仍不錯,也有保持聯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