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蔡互嗆 蔡詩萍籲馬:不要有回鍋念頭

前總統馬英九與總統蔡英文近來在九二共識、國家路線看法頻頻隔空交火,2008年曾任馬總統精選總部發言人的媒體人蔡詩萍語重心長,在臉書上呼籲,馬英九實在不必跳到第一線,應讓國民黨接班梯隊自己去摸索主流民意。至於馬前總統是不是有可能回鍋?蔡詩萍呼籲,馬前總統不要有回鍋念頭,如果當選了,可能阻礙現在國民黨接班,如果沒當選,也可能毀了卸任元首的高度,要他關心就好。

曾任馬總統精選總部發言人的媒體人蔡詩萍,今天上午出面接受媒體採訪,他強調,自己的基本立場,是因為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過去都曾對政局很有意見,也給現任元首很大的壓力,希望建立起卸任總統對於時事評論的制度,維持卸任元首的高度,完全是就事論事。


另外,他也認為,不認為九二共識不成功,蔡詩萍也舉例,過去英國經濟學者凱因斯的經濟論,在20世紀初期相當成功,但是到了20世紀末,經濟供給學派取代了經濟論,所以不能說九二共識不成功,過去在太陽花時期,已經挑戰了九二共識,國民黨不但沒法守住太陽花的挑戰,現在還拼命講九二,但是國民黨至少要問一個問題,就是習近平願不願意先公開講,一中前提跟九二共識到底一不一樣,「真正要給答案的是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