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16進駐澎湖反制共軍擾台? 國防部回應了
國防部回應F-16進駐澎湖的消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共軍擾台越來越囂張,一度飛越海峽中線,今有媒體報導稱,國防部規劃改派F-16戰機駐防澎湖,多爭取6分鐘空防時間。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稍晚回應,關於兵力運用及配置,事涉作戰規劃,不便作詳細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高官頻落馬 北京市政協副主席李偉遭調查

該報導指出,屬於輕型的經國號戰機在起飛或下降時,會因秋冬季東北季風過強產生飛安問題,因此國防部改考慮改由較重型的F-16戰機進駐,以有效遏止共軍挑釁台海中線。

另外,媒體報導還指出,國軍備妥「機、彈、砲」三模式應戰,「足以讓共機死得很難看,根本無法飛回中國」。

對於這些消息,史順文上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共機進入防空識別區時,國軍提高警覺、嚴密監控,秉持不挑釁、不怯敵,越接近本島越積極處置的原則,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當兵力,實施廣播驅離、攔截、警戒、防空飛彈監控等應處作為,確保領空安全。

不過,他也表示,關於兵力運用及配置,事涉作戰規劃,不便作詳細說明。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頻頻拋出,共軍攻台「首戰即終戰」的說法,史順文則說,國防部不容許共軍親門踏戶威脅國家安全,任何的判斷跟評估都不應該低估國軍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都衛戍升級!雲豹甲車加裝30鏈砲 獨家直擊 憲兵新武器力量與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