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統9月3日接見捷克訪團 追贈已故參院議長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總統蔡英文。(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預計於9月3日上午,於府內接見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訪團,同時追贈已故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ndera)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以感念其堅定友台立場,與推動台捷友誼的卓著貢獻。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將在8月底訪問台灣,預計9月1日至立法院發表演講,並接受國會外交榮譽獎章頒發,以及我方所贈,象徵民主法治精神的鋁合金鍍銅議事槌。

而原定2月訪台的捷克前參院議長柯佳洛出發前不幸猝逝,有媒體透露與中國的施壓有關。張惇涵表示,蔡總統預計於9月3日上午,於府內接見維特齊訪團,同時追贈柯佳洛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以感念其堅定友台立場,與推動台捷友誼的卓著貢獻。

張惇涵期盼,透過此次與維特齊訪團面對面的互動交流,將能夠促進台捷雙方經貿投資、科技醫療、觀光文化等領域合作。至於防疫措施,總統府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指引,並在同時兼顧國際外交禮儀情況下誠摯接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