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26日可能有短時強降雨 陳其邁「超前部署」視察七賢抽水站
高雄市長陳其邁25日視察七賢抽水站。(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南部地區明天有陣雨或雷雨,甚至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尤其南部地區易有短時強降雨。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臨時增加行程視察七賢抽水站,並指示水利局確實做好各抽水站維護保養,加強防汛應變措施。

5月22日一場強降雨造成高雄多處出現嚴重積、淹水,鹽埕區災情更是慘重,深究積、淹水主因,原來是七賢抽水站兩度故障,讓外界質疑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清水溝根本沒用。

中央氣象局預報,明天西南風增強,台灣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尤其南部地區易有短時強降雨,澎湖及金門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為了因應強降雨來襲,陳其邁今天臨時增加行程,視察七賢抽水站。

高雄市長陳其邁25日臨時增加行程,視察七賢抽水站。(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晚間在臉書貼出下午視察七賢抽水站的照片,強調市府各單位會隨時應變,他也指示水利局確實做好各抽水站維護保養,加強防汛應變措施。陳其邁指出,水利局晚間起,也將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進駐水情中心,市府各單位加強戒備、留意降雨狀況,隨時應變。

因應強降雨來襲,高雄市長陳其邁25日視察七賢抽水站。(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七賢抽水站之前在5月21日豪雨時,因吸入異物造成葉輪脫離抽水異常。這類事件,讓市民朋友擔憂淹水及安危,實在不應該發生!」陳其邁指出,目前水利局已完成2台主抽水機檢修作業,另外增加14台臨時性抽水機,因應豪大雨來臨前、或局部瞬間短時強降雨,啟動預抽機制排空市區箱涵水位降低淹水機率。

陳其邁在文末說:「市府已辦理抽水站健檢計畫,正在加速進行七賢抽水站設備功能提升,市府會積極爭取預算辦理,讓市民朋友安心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