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確診3位數飆升 擴招政策談判破局!醫師全國大罷診

南韓新冠疫情持續升溫,今26日又新增320起確診病例連續13天以三位數增長,不過醫界因為不滿政府醫療政策罷工行動越演越烈,繼實習醫生之後南韓醫師協會今天也跟進全國大罷診,政府則發佈行政命令,要求首都圈95家醫院的醫師立即重返工作崗位,違者將重罰甚至暫時吊照。

更多新聞: 南韓武肺擋不住 首爾明天起線上授課

南韓醫界罷工行動越演越烈,繼實習醫生21日起無限期罷工之後,南韓醫師協會26日也發起3天的全國大罷診,阿里郎新聞記者報導,「儘管醫師協會和實習醫師協會從昨晚25日起到今天凌晨與政府進行了多輪談判,但談判最終破裂。」

為解決醫療人力不足與偏鄉醫療資源不均等問題,南韓政府計畫從2022年起10年內擴大醫學院招生並增設公共醫大等,但醫界認為南韓醫護並不缺人手缺的是薪資福利,盲目擴招只會增加競爭無助解決問題,之前就發起過大罷診。

這回罷診前最後關頭政府與醫師協會一度達成臨時協定,但在實習醫師協會強力反對下最終仍宣告破局,對此南韓衛生部長樸淩厚表示,「政府為了保護國民的生命和安全,不得不採取下達行政命令這一法律措施。」南韓政府則發佈行政命令,要求首都圈95家醫院的醫生和實習醫生立刻重返工作崗位,違者將祭出重罰。

南韓衛生部長樸淩厚又說,「無正當理由違令者將被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0萬韓元(約新台幣74萬元)罰金或被暫時吊銷從醫資格。」南韓近來疫情急遽升溫,單日確診病例已連續13天以三位數飆升,21日至23日更連續3天破300,防疫關頭實習醫生和正職醫生竟相繼大罷工,恐怕會讓疫情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疫情升溫!首爾學校將全面關閉 大學考試倒數百日 高三生嘆被害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