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轎車拒檢逃逸 闖紅燈還開窗丟毒品滅證

新北市中和警方實施路檢勤務時,一輛白色轎車加速衝過去,往土城方向逃逸,員警立刻驅車追逐,並通報警網攔截,過程中白色轎車不斷闖紅燈、逆向行駛,副駕駛座的人還開窗丟出安非他命等毒品,員警連夜追查,幾個小時後,循線逮捕五名嫌犯。

更多新聞: 史上最大宗!屏檢警破獲漁船走私毒 海洛因磚、安非他命「市值達300億」

還在攔檢機車的員警準備低頭看證件,沒想到下一秒,一旁竟然有車高速穿越攔截點,員警見狀趕緊坐進警車追上去。員警拿麥克風,向前方車輛喊話警告駕駛停下來,對方似乎沒在怕,絲毫沒減速,不斷繞圈圈,還有機車騎士差點被撞到。

事發25日晚間11點多,員警在中和連城路路檢,一輛白色轎車沒停下來配合檢查,還催油門逃逸跑給警察追,行經金城路、延吉街,一路逃到板橋和平街,警方追了3.6公里,讓他給逃了,過程中還發現,對方從副駕駛車窗,沿路丟好幾包毒品企圖滅證。

中和分局副偵查隊長張銘哲表示,「查獲到犯嫌以後他是供稱,這些毒品是他自己要吸食,因為心虛看到警察攔檢,所以說才逃逸,數量的部分我們查到三級毒品,約十幾包的咖啡包,二級毒品和一級毒品都有查獲到。」

警方根據監視器連夜追查,逮到39歲施姓駕駛,以及其他4名乘客,全依毒品、公共危險罪送辦。

除了持有毒品,包括逆向行駛、闖紅燈、危險駕駛、拒檢攔查等違規罰單,加一加嫌犯還有將近20萬元的罰鍰要繳納。

(民視新聞/蕭宇珊、張庭翔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輔大前宿舍淪製毒工廠!毒嫌吸收學生當藥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