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選手「打斷手骨顛倒勇」 「感謝長庚運動醫學」黃俊賢再奪

南投縣旭光高中是培育國內年輕空手道好手的搖籃,今年全中運一口氣拿下10金6銀15銅,囊括高中國中男女組的總冠軍,不過其實空手道在訓練、比賽時因為對打常出現受傷情形,所幸有長庚運動醫學的照護,讓孩子門無後顧之憂,其中從該校畢業的黃俊賢,曾因為訓練時骨折,在醫院的協助下,讓他重返賽場,還下全國冠軍,可說是打斷手骨更加勇。

繫著紅色帶子黃俊賢,儘管被對手逼到角落去,不過還是找到空檔還擊,順利拿下分數。

在全國運動會空手道對打項目中,黃俊賢一路過關斬將,最後順利拿下金牌,不過其實在出賽前,因為訓練導致手部骨折。

嘉義長庚醫院主任許維修:「這個位置發生骨折我們用鋼釘,筋皮固定幫他把這個骨頭固定起來。」

空手道選手黃俊賢:「做治療的時候我都會哭,(醫師)他還是會就是安慰我,鼓勵我很謝謝醫生。」

透過醫師的治療以及鼓勵,黃俊賢順利重返賽場,還能拿下好成績,而他在南投旭光高中的學弟妹,也同樣在剛結束不久的全中運稱霸全國。

空手道教練黃泰吉:「10金6銀15銅國男國女高男高女,都拿到總冠軍。」

教練說,空手道對打項目,因為激烈的肢體接觸容易受傷,所幸3年多年與長庚開始做了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讓孩子們更無後顧之憂。

嘉義長庚醫院神經外科醫師王定中:「分析選手的動作,找出他們動作中間的優缺點,讓他們很快可以找到一些,本來肉眼看不出來的東西。」

空手道教練黃泰吉:「很多選手來這邊有看生理心理,讓我們感覺到我們在練習的時候有後盾。」

學生們特別到嘉義長庚表達謝意,而原本就有堅強訓練的旭光高中,再加上醫院醫療以及技術分析等專業協助,也難怪已經畢業的學長黃俊賢,可以打斷手骨更加勇健,拿下全國冠軍。(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