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第三跑道提早完工遭黃敬平酸舖「總統路」 鄭文燦怒批:不值得回應
鄭文燦說,議員的口水不值得回應。(圖/民視新聞)

綜合媒體指出,桃園機場第三跑道被行政院要求提早在2025年完工,引發國民黨議員黃敬平質疑是在幫桃園市長鄭文燦鋪「總統路」,鄭文燦今天怒批完全不值得,也遺憾議員當了這麼久,對航空城完全不了解。


鄭文燦表示,航空城的拆遷的原則必須秉持著先建後遷,以及保障居民的居住權益,因此桃園市政府已經完成了安置街廓、安置住宅的規劃,其中安置住宅也已經發包1200戶、有3個基地,同時在區段徵收工程也完成PCM的發包。

鄭文燦表示,2024年的10月才要進行全區動工,而這個時間表也表示蛋白區已經完成,相對蛋黃區的時間表也要尊重交通部以及行政院的規劃,且必須符合先建後遷的原則。

在這基本的前提下,對於少數議員的口水,鄭文燦說,這代表黃敬平對航空城完全不了解,只想搏版面,其實這是很遺憾的,希望議員還是要做點功課。他表示,機場建設沒有藍綠,是為了國家的永續發展,不做功課、只會口水,這不是好的問政態度,也覺得大部分的議員都不是如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