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證實有收到彰化萬人血清研究報告 但內容「非常簡單」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前幾天有收到彰化萬人血清研究的書面資料。(圖/民視新聞)

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衛生局合作「萬人血清抗體調查」,確定於明天上午10時對外公布研究結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前幾天有收到相關的書面資料,但內容非常簡單,他仍呼籲調查者將事情講清楚,讓爭議降到最低。

台大公衛學院明天公布彰化萬人血清抗體調查結果,除了台大公衛學者及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出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會到場。因調查結果原定25日公布,日前臨時宣布延後引發爭議,此次三方皆出席說明會,被外界解讀為大和解。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沒有所謂和解不和解的情況,指揮中心對於萬人血清採檢有些預測看法,但也一再祝他們成功。

陳時中說,這件事情很早就不斷講,這個議題臨時沒有公布,會引發社會更多揣測和不必要誤解,他也公開說過希望他們公布,畢竟研究調查結果還是由執行者本身來講,整個背景方法才清楚。

陳時中坦言,前幾天他們有交了一份「非常簡單」的書面資料給他,「我認為這不適合由我這邊來講」,因為他對研究方法、研究過程整個都不了解,規模及對象也都沒有,他呼籲調查者自己把事情講清楚,讓爭議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