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台大公衛「蓋牌」遭質疑政治化  陳時中道歉了
陳時中針對「蓋牌說」道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衛生局合作「萬人血清抗體調查」,原定25日公布研究結果,突然喊卡引發熱議。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說「現在蓋牌讓社會有更多爭議那是沒必要的」,外界認為「蓋牌」一詞太過政治性,陳時中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達歉意。

更多新聞: 萬人血清報告明掀牌! 道歉!陳時中:蓋牌說太泛政治

彰化縣衛生局與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等單位合作,進行COVID-19病毒血清抗體檢測,不過就在衛福部長陳時中下令政風處調查彰化私自普篩的敏感時刻之際,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23日突然宣布報告公布記者會喊卡,引發各界關注。

陳時中昨日表示,學術上的研究有相當嚴謹的規定,照著做才不會引發爭議,過往慣例確實要經過同儕審查或登上期刊再來公布,但這次情況有些不一樣,在前段時間就引發很多爭議跟討論,「現在蓋牌讓社會有更多爭議那是沒必要的」。

不過他這個「蓋牌說」讓外界質疑太過「政治性」,台大醫師李秉穎也說,指控「蓋牌」要有證據。對此,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若大家覺得「蓋牌」太過政治性,他要表達他的歉意,陳時中也解釋,他只是希望資訊能夠公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