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沒有三房你也能有三防 - FSP Hydro G PRO 750W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我的 FSP Hydro G PRO / HG2–750。


最近打算組裝一台 i9–10900K + RTX 2080 的工作電競兩用機,面對這兩個吃電怪獸,計算一下 750W 的電源供應器應該是蠻剛好的,所以就搞來這顆 Hydro G PRO 750W。整體外觀有一點霧面磨砂的感覺,乍看之下一點都不花俏,倒是給人一種安靜可靠的感覺。

Image for post

在底部的散熱風扇上有三條線的「H」符號。後來有一天看著突然腦洞大開,會不會其實這是一個中文的「三」啊?因為它就大力標榜著三防塗層,搞不好這真的是「三」。

Image for post

規格這邊是可以看到它的 12V 是有給足到 750W。可能會有人想說旁邊不是還有一個 100W 嗎?實際上 3.3V 跟 5V 都是由 12V 分出來的,所以這樣標示並沒有錯誤。

Image for post

旁邊有貼一張出廠年份的的貼紙,可以看到是 2019 年 11 月生產。這顆電供給了超長的 10 年保固,搞不好很多人現在買了留著給兒子裝人生的第一台都還在保固內。

Image for post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三」中。

Image for post

除了一般的開關之外還有一個 ECO 開關,開啟之後負載低於 30% 時風扇不會啟動,相當安靜。此外我覺得可以一直開著不要關就好,畢竟切下去就能自動幫忙省電,何樂不為。

Image for post

全模組化的設計除了必要的 CPU、主機板、PCI-e 供電相當豐富之外,旁邊還有很多扁扁的特殊 5Pin 接頭可以用來擴充 SATA 等裝置。

Image for post

這個系列主推的三防是強調防潮、防塵、防鏽,不只外面,裡面也有。現在常見的下置電源供應器的設計反而容易將地面的水氣吸入電源供應器內,如果所處的房間較潮濕,電源供應器就很可能成為第一個受害者。所以如果家裡較潮溼的,確實可以考慮看看這個產品。

另外他標榜的長效安靜 120mm FDB 液態軸承風扇轉起來的確相當安靜,整個產品也不會很明顯的震動,確實有點東西。

Image for post

我覺得那個 LOGO 應該真的是中文的「三」沒錯。

Image for post

iMac 全新買來第一天都敢拆了,還有什麼不敢拆?不過奉勸各位沒事還是不要亂拆的好,畢竟一拆就直接損失 10 年保固了。

Image for post

裡面的用料真的是非常紮實,零件排得密密麻麻。官網標榜的 LLC 半橋諧振結構、DC-DC 穩壓設計更能確保用電的安全。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上網看看別人拆解淘寶白牌電源的影片,內部用料真的是乾糧跟滿漢全席的差別啊!

Image for post

風扇型號為 MGA12012XF-O25,是 12 公分 FDB 液態軸承風扇,相當安靜。可以搭 ECO 開關,30% 負載以下自動停轉。

Image for post

除了外殼之外,電路板也一同採用工業級電源「獨特防潮塗層」製程,也就是讓電路板也能跟外殼一樣坐擁三「防」。

比起全白配,其實我個人更喜歡所有的配備都黑白配,整個視覺上會更搶眼。


去年 COMPUTEX 也有看到全漢介紹 Hydro G PRO,在影片 4:48。如果喜歡這款電源,但不需要 750W 這麼高瓦數的,最近看通路消息 650W 款搭機殼有活動,可以參考看看。

Image for post

通常電腦買到還不錯的規格,電源也強烈建議要跟上,雖然它無關性能,但卻攸關電腦的健康。如果平常使用的地點比較潮濕的話,那就真的蠻推薦這款電源供應器-知名大廠製造、相對親民的價格、十年保固,好東西不買嗎?

YT 訂閱》https://youtube.com/c/enterbox?sub_confirmation=1

FB 按讚》https://fb.com/enterbox.tw

IG 追蹤》https://instagram.com/enterbox.tw

EnterBox 官網》http://enterbox.tw

文章轉載自:Enter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