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命!紐西蘭清真寺屠殺慘案 凶手判無假釋終身監禁

紐西蘭基督城去年3月發生震驚全球的清真寺屠殺案,造成51名穆斯林慘死,而兇手正是澳洲籍白人至上主義者塔倫。今天他被判處終身監禁,而且還不得假釋,這不僅是當地的最重刑責,同時塔倫也是紐西蘭第一位被定罪的恐怖分子。

更多新聞: 土耳其令聖索菲亞博物館改成清真寺 引發分歧

畫面中這名被紐西蘭獄警架住的澳洲籍男子,就是在去年3月血洗基督城清真寺的白人至上主義者塔倫。27日他被法官判處紐國最重刑責,判處終身監禁同時不得假釋,不僅成為紐國第一位被判處最重刑責的罪犯,同時也是當地第一名被定罪的恐怖分子。努爾清真寺伊瑪目佛達說,「今天針對這一重大罪行的法律程序已經完成,沒有刑責會把我們的親人帶回來。」

不過對存活下來的親友來說,再重的徒刑都喚不回被槍殺的受害者。而由於塔倫被控犯下51宗謀殺罪、40宗謀殺未遂罪,以及一宗觸犯打擊恐怖主義法案,光是法院聽證就花了4天,讓很多出庭的受害者家屬,也跟著哭了4天。受害者女兒表示,「每位女兒只想要她的父親,我想要再跟他去旅行,聞到他烹飪的香味,我想要聽到他的聲音,想要聽到我父親的聲音,我爸爸的聲音。」有人哭到話都快說不出來,還有氣到人對兇手狂飆。

家屬情緒激昂,因為塔倫的行兇手段幾乎毫無人性。事發當天,他全副武裝來到清真寺,不分男女老少大開殺戒,過程中甚至還在社群媒體上開直播,更在事後開車輾過一具遺體。受害者兒子表示,「我無法原諒你所做的一切,但是當你在監獄裡時,你會了解你現在在地獄裡,只有惡火在等著你。」

如今塔倫已經承認遭控的所有罪行,也確定這輩子出不了監獄,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再次用愛與包容,試圖平息親友們的傷痛,他說,「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消除痛苦,但是我希望你們在整個過程中,都能感受紐西蘭擁抱著你們,我希望在接下來的所有日子中,你們能繼續感受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艾度恩不顧國際反對 聖索菲亞恐變回清真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