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血清報告:陽性率萬分之8.3 葉彥伯:社區安全 台灣也安全

彰化萬人血清報告最新結果出爐,4841人中只有4人產生抗體,陽性率萬分之8.3,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分析結果顯示,社區安全證實台灣也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萬人血清報告突喊卡 王惠美:尊重台大公衛團隊專業評估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受檢者4841人其中只有,4位產生了中和抗體。」彰化萬人血清報告初步結果出爐,社區內只有極少數人曾被武漢肺炎感染過。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提到,「陽性率非常的低,低於萬分之8.3,再次強調在一個最容易感染的族群都已經這麼低了,一般民眾放心,社區是安全的。」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證實,抗體報告顯示非常好的正面消息,台大公衛前院長詹長權也說這結果得來不易。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說道,「不認識彥伯的不了解彥伯的,看看他這樣滿委屈的,這幾天就把我們寫好的草稿給一些人來檢視,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公衛學院院長寫的評論等一下就會公布,希望大家了解我們,有一點點延遲就是大家要求那麼多,我們不是三頭六臂。」

原定週二(25日)公布的血清報告硬是延後兩天出爐,詹長權出面緩頰間接否認蓋牌之說,記者會還大陣仗請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出席,被外界視為是三方大和解。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個人是對此研究有相當大的期待,因為可以藉此了解國內在2~3月期間高危險群的,感染狀態另外也可以了解說,台灣的精準防疫系統漏洞到底有多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還表示,「謝謝陳老師特別謝謝莊人祥副署長,我也是彰化人。」而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也回應,「你也是彰化人!?」記者會也意外發現莊人祥和詹長權、葉彥伯都是彰化人,為這場萬眾矚目的記者會製造更多話題。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萬人血清報告喊卡 陳秀熙:等同儕審查 台大公衛學院有高層施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