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西南風發威! 彰化以南8縣市豪雨及大雨特報
西南風影響,氣象局針對八縣市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早提醒,西南風增強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因此針對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東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8縣市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士林區雨彈猛襲! 中山北路、福林路口「積水30公分」

氣象局指出,今天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機率,彰化以南至嘉義地區及台東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應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防淹水。

此外,根據氣象局觀測,從昨天0時至今天上8時30分,累積降雨最多的前10名都在高雄市,包括岡山、路竹、大社、前鎮、茄定、楠梓、林園、橋頭、旗津,累積雨量都超過300毫米,永安也有296毫米。

氣象局預報,今天其他地區天氣也轉為不穩定,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易有雷陣雨,並可能有局部大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日降雨釀災 台南中華路現1公尺寬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