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估雨勢晚間趨緩 氣象局預計17時解除劇烈豪雨作業
氣象局預估晚間降雨趨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受到西南風增強影響,南台灣連日豪雨成災,中央氣象局昨日晚間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氣象局今天下午表示,除了中南部持續有豪大雨特報,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台中以北山區、北北基地區、宜花東也發布豪雨特報,預估晚間降雨就會趨緩,氣象局預計將於下午5時恢復一般作業。

氣象局表示,今天零時到目前為止,主要降雨集中在中南部地區,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也出現明顯降雨,今天下午台北及新北都降下了100毫米以上雨量,宜蘭也有80至90毫米雨量。而在南部地區,從26日零時至今高雄降下了445毫米雨量,台南及屏東也有300毫米以上雨量。

未來降雨發展趨勢,氣象局指出,從衛星雲圖顯示,台灣附近雲層多,南海還有低壓正在發展中,預計未來逐漸北上,所帶來雲系還是會影響台灣天氣,因此這幾天仍處於較不穩定的環境。

氣象局說,今天下午仍持續有強對流從海上移入到陸地,還是會出現有強降雨,但晚上降雨趨緩、降雨範圍縮小,若趨勢沒有改變,氣象局將於下午5時取消較劇烈豪雨作業,恢復為一般作業。

至於明天天氣,氣象局提醒,儘管西南風逐漸減弱中,但台灣附近還是較為潮濕,在中南部附近沿海地區,尤其是清晨到上午時間,受到陸風跟海風輻合作用影響,仍有可能出現短時強降雨;北部仍有午後雷陣雨,不排除有短時強降雨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