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捷克代表接連訪台 蘇貞昌:台灣小卻很強大
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雖然土地面積小,卻很強、很好、受世界羨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今天上午舉行行政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表示,「台灣小,卻很強大」,不僅防疫成功被世界看見,各國稱羨,各國領袖代表來台也給予肯定。

更多新聞: 今夏不煩「腦」 疾管署攜手黃子佼 直播分享「日本腦炎防疫知識」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將率90人訪團於30日來台,蘇貞昌表示,這是捷克30年來最高階層來訪,引起國際轟動,美國國務卿立刻拜訪捷克;歐洲議會、美國、加拿大、澳洲等8個國家、70多位國會議員也發表國際連署聲明,強力表達支持。

蘇貞昌說,「台灣雖然土地面積小,卻很強、很好、受世界羨慕」,成功防疫迎向世界的經驗,讓我國更有自信面對各種挑戰,他期勉國人一起加油、努力,就有足夠的國家力量走向世界,不僅在世界持續占有一席之地,我國的空間會越來越寬廣,國人愈來愈受國際重視及羨慕。

蘇貞昌指出,近一個月來,我國增加3外館,包括關島辦事處復設、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以及即將在法國南方觀光重鎮普羅旺斯新設辦事處。他昨日接見法國駐台代表來訪,法國駐台代表也很高興提及此事,希望法國新創產業能來投資台灣,也盼台灣加倍投資法國,法國駐台代表辦公室即將搬遷到101擴展,可見相關國家對台灣的肯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