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刺激...南港車站上班尖峰大停電 保險絲燒掉?開手電筒摸黑搭捷運

一早7點多正值上班尖峰,南港車站疑似商場保險絲燒掉大停電,導致一樓商場和捷運連通道的B1黑漆漆,到9點多才恢復。上班族經過,開手電筒,摸黑搭捷運;賣早餐的店家,更苦不堪言,有的開不出發票,無法備貨,生意都做不成,有的只能憑著微弱燈光,克難賣三明治。

更多新聞: 士林夜市變電所故障 無預警跳電 客人摸黑吃飯

尖峰時間,上班族趕搭捷運,卻得打開手機手電筒,摸黑前進。早餐店更克難,招呼客人手忙腳亂,還有店家因為開不出發票,無法營業,或備料困難,想賣也賣不了,店家說,「整排都跳電,螢幕、POS機和煎鍋也沒辦法用,無法營業。」

超商、飯店也是黑漆漆一片,不少人驚呼從沒遇過,南港車站商場,早上7點大停電,搶修兩個多小時,但台電表示供電正常,猜測可能是商場設備異常,導致保險絲燒斷,原因還要釐清,台電人員表示,「現在怕機房裡面有問題,疑似跳了兩條線路。」

只是南港車站,三鐵共構,還有辦公室、飯店、影城,複合式經營,吸引大批人潮,根據統計,光捷運站進出人次,近5年增幅89.2%,位居第一。幸好停電發生在一大早,商場還沒開門,否則損失更大。

(民視新聞/陳盈竹、黃彥誠、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淡水捷運站手扶梯夾傷童 腳見血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