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前哨戰?仁和里里長補選 林姿妙、 江聰淵各自站台

宜蘭羅東鎮仁和里里長因病過世,周六將舉行補選,里長遺孀藍亮如,對上民進黨徵召,年僅23歲的曾庭萱,被喻為宜蘭史上最激烈里長補選,就連藍綠縣市長也全出面各自力挺,林姿妙、江聰淵親自站台,讓這場選舉甚至被解讀成2022宜蘭縣長選舉的前哨戰。

帶頭遊街,支持者後面排排站,揮著粉色小旗幟,大喊凍蒜,不畏大太陽,補選最後倒數階段,要把票衝出來的還有她,縣議員母雞帶小雞,親自握住每一雙鄉親的手,懇請給年輕人機會,年僅23歲的曾庭萱,青年返鄉,要翻轉做了十幾年的在地勢力。

里長候選人曾庭萱(民)表示,「一開始是為了照顧阿嬤,回來這裡之後,發現有很多老人家跟我阿嬤一樣都是獨居,想說可以花一點時間,連這些老人家都一起照顧,我年輕、不怕失敗、體力好,如果里民有什麼需要,他只要一通電話我就可以到。」

位於羅東鎮中心的仁和里,里長陳圳茂因病過世,遺孀藍亮如參加補選,對上年輕女孩曾庭萱,藍亮如主打有經驗、上手快,曾庭萱則是強調肯做事、學習快,而藍綠都積極站台,被喻為宜蘭史上最激烈里長補選,外界更解讀是2022宜蘭縣長選舉的前哨戰。

里長候選人曾庭萱(民)說,「我覺得不是,因為我現在是民進黨的一員,這些前輩他們有空來幫忙,就很感謝他們了。」里長候選人藍亮如(無)則回應,「我們基層的選舉,不一定要把它弄成藍綠大對決,因為林姿妙縣長,她以前是我先生的長官,我先生是挺人不挺黨的。」

林姿妙力挺,藍亮如卻不斷切割,強調不是國民黨,而曾庭萱則獲得宜蘭市長江聰淵支持,由於這個里有936人,以過去五成投票率來看,週六誰能先拿到三百票,就可望勝選。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