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門徒」真實上演!  泡麵、爽身粉罐藏毒返台被逮

夾帶毒品闖關,宛如電影情節上演!一月底,泰國警方在曼谷機場,逮到兩名台灣男子,他們以一人20萬元的代價,用泡麵和爽身粉罐子,夾帶15公斤海洛因闖關返台遭到逮捕,27日泰國警方大規模收網,將兩名泰籍首腦逮捕,這一次的跨國合作,查扣21公斤海洛因,市價高達7千3百多萬。

更多新聞: 市價6億元!毒品偽裝「高山茶」藏航空貨櫃輸台

戴著頭盔,全副武裝,泰國警方手持長槍,進入當地民宅搜索,拿著搜索票進到黑漆漆的屋內,要求裡面的人將燈打開,喝令樓上的人全部下來,泰國和台灣警方循線埋伏八個多月,終於在27日,執行大規模收網行動,逮捕兩名泰籍販毒首腦,查扣兩千萬泰銖。

今年一月底,台灣和泰國警方接獲情資,有販毒集團試圖從泰國夾帶毒品搭機返台,先在曼谷機場逮到兩名台灣嫌犯,他們假借旅遊之名,以一人20萬元代價,各帶七公斤多的海洛因試圖闖關返台。

刑事局偵查第三大隊第一隊長陳培德指出,破獲毒品交易並查扣近2千萬元現金,在曼谷機場先查獲兩名李姓台灣人,接下來因疫情關係影響到運毒集團人員的出入,後來專案小組決定在7月13日先就毒品上游查獲了尚未交貨的海洛因6公斤,「此次的國際合作,也是貫徹政府肅毒的決心,然後也依我們局長的指示,強化這個情資的交換」。

兩名來自彰化年約39歲的嫌犯,利用泡麵和爽身粉罐子,將毒品藏在行李箱內,宛如電影門徒真實上演!七月中,警方在曼谷市區內民宅,抓到一名毒品上游的泰籍男子,並搜到6公斤尚未交貨的海洛因,如果以小盤價格計算,一公斤350萬,查扣的21公斤,市價高達7300多萬元。

陳培德雖然五名嫌犯辯稱是在網路上認識,但警方懷疑背後有集團操控,還要溯源繼續追查。

(民視新聞/李昱禎、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車藏毒拒檢撞警 警連開28槍射爛輪胎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