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高溫南部持續大雨 氣象局:周末恐有颱風生成
台北市高溫南部持續大雨,周末恐有颱風生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天氣高溫炎熱,今日中午前後台北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但受西南風影響,容易有短時強降雨。而南部地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表示,距離台灣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在未來24小時內,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更多新聞: 「梅莎」最快明成颱 朝日韓前進 下週一、二最接近台 天氣不穩定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表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約850公里,台灣東南東方約1100公里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生成,預期可能在明天就有機會正式被命名為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莎(Maysak,柬埔寨提供名稱,是柚木的意思),預期未來可能先朝向日本琉球到台灣宜蘭東方海面宮古島附近通過,然後再往韓國附近前進,接近台灣東方海面時間點大約在周一到周二間。

彭啟明也說,由於太平洋高壓有東退趨勢,未來移動仍受到高壓勢力影響,也不排除較接近宮古島附近,這對台灣東部海域影響較為顯著,目前海溫或低壓環流的發展,很有利於颱風快速成長,提醒民眾下周一、二在東部或東北部的海域有水上活動,務必要留意可能有較大浪高或要注意可能有長浪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