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聖嬰現象持續 氣象局:秋颱偏多且應變時間縮短
氣象局表示,未來秋颱生成數偏多,預估會有1到2個侵台。(圖/民視新聞)

氣象局今天表示,未來秋颱生成數偏多,預估會有1到2個侵台,而由於反聖嬰現象持續,颱風生成點會比較接近台灣,因此防颱應變時間也將會縮短。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表示,回顧今年6到8月夏季氣候,比起過去十年,高溫都打破歷史紀錄,今年夏季平均溫度達29.54,顯示台灣6、7、8月相當炎熱,尤其台東大武,還突破40.2度,玉山高溫也達23.8度,雙雙創歷史高溫。另外,夏季降雨方面,也只有同期的一半左右。

「七月沒有颱風是破紀錄。」呂國臣說,今年只有8個颱風,少於以往平均值的13.4個,且生成位置也偏陸地,由於下半年反聖嬰有持續發展趨勢,呂國臣也說,今年秋颱的生成會略多於平均值,也不排除9到10月會有1到2個颱風侵台。

呂國誠表示,未來颱風生成點比較接近台灣陸地,因此生成點越接近台灣,我們的反應時間也會縮短,呼籲民眾要隨時注意氣象預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