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豬、美牛放寬進口 陳時中:包裝食品、市場販售食品也要標示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針對美牛、美豬放寬進口做相關說明。(圖/民視新聞翻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政府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以及30月齡以上美牛將於明年1月1日開放進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此次宣布開放是因為做過風險評估,食藥署今天已公布散裝食品標示規定,另包裝食品、市場販售食品也都要做相關標示,近期會有相關預告。

針對媒體提問美牛、美豬進口事宜,陳時中表示,美牛沒有(瘦肉精)殘留容許量的問題,30月齡以下本來就可以進口,這次是牛年齡別的擴大,將參考CODEX標準來訂定。

對於豬肉會被做成加工食品,民眾該如何挑選如摃丸等食品引起討論。陳時中表示,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已經公告散裝食品的規定,其他2種像是包裝或有容器的市售食品,近期也會有相關預告。陳時中說,屆時食品需要標示產地國,餐廳、小吃店有販售的全都要標示。

為提供消費者正確選購資訊,針對消費者易誤認或混淆、不易辨識產地為國產或進口、以及易混合販售的20項農畜禽產品,衛生福利部新訂「散裝食品標示規定」,強制規範標示「原產地(國)」資訊的對象,擴大到所有的食品販賣業者,自110年1月1日開始施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