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超級人類? 馬斯克秀新科技「晶片植腦」

有真人版鋼鐵人之稱的美國億萬富翁伊隆馬斯克,這回又有新東西秀給大家看了,今天他在自己共同創辦神經科技公司的發表會中,秀出了腦部被植入晶片的小豬,並表示這項技術將來可以用在治療阿茲海默症或脊髓損傷等,與神經系統有關的疾病上。

更多新聞: 科幻喜劇新品種降臨 《老公不是人》李貞賢、金聖午相愛相殺

28日,美國億萬富翁,現實版鋼鐵人馬斯克,又有新東西要跟大家分享了。

馬斯克在自己共同創辦的神經科技公司發表會上,帶來了三隻小豬,一隻腦中有晶片、一隻腦中曾被植入過晶片,剩下的那隻則是頂著純豬腦的快樂小豬。

美國億萬富翁馬斯克表示,「我們已經證明,實際上可以植入多種神經晶片,這些豬與正常的豬一樣又健康又快樂。」

腦袋有晶片的小豬跟沒被加工過的小豬看起來一模一樣,而且藉由晶片數據,研究者還能更精準的預測小豬的肢體動作。未來他想把現在放在豬腦的東西,改放在人腦中,努力朝超級人腦的目標前進。

馬斯克解釋,「植入晶片就是要把一片頭皮掀開,去掉一塊硬幣大小的頭骨,然後插入電極,然後這個設備將取代被切除的顱骨。」

聽起來感覺很可怕,不過馬斯克說,他之所以會大費周章研究如何剖開人腦植入晶片,都是因為他想要幫助治療麻痺跟癱瘓等症狀。

馬斯克又說,「這個設備實際上可以執行很多功能,像是監視您的健康狀況,並警告您可能會發生的心臟病,中風或其他症狀。」

不過其實馬斯克並非唯一投資人機介面的美國富豪,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也在去年買下了研發非侵入性神經介面的初創公司,目標是要改變人類與裝置設備的互動模式。看來隨著這些好野人致力投身人機介面開發,未來像科幻電影般的情節,可能就再也不會是虛構的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心突然嘔吐有問題! 男子腦出血癱瘓十年智力退化剩兩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