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持續增強 最快今晚轉中颱!下週一二北部學生雨天迎開學

輕颱梅莎強度持續增強,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但週一跟週二是靠近台灣的時候,強度有可能已經逼近強颱等級了,尤其是週一,剛好碰上高中、國中小開學日,到時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學生,可能要濕漉漉的迎接開學,週三後颱風遠離,風向轉為西南風,到時中南部,也要留意雨勢。

更多新聞: 梅莎增強變胖 開學日距離台灣最近 北部東北部局部大雨 週三颱風遠離

午後台北街頭滴滴答答下起雨,氣象局提醒民眾,要注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雨勢,因為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莎已經生成,一路從菲律賓海面北上,而且強度越來越強。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海溫是比較適合梅莎發展,而且在洋面上也沒有受到其他因素的影響,因此它是有接近強烈颱風的程度,就在下週一、下週二,通過琉球群島的時候。」

梅莎颱風目前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一路朝北前進,外圍雲系扎實、結構完整,最快今晚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路徑預測在31日轉西北,開始靠近台灣,9月1日開學日來到台灣東北方海面,這兩天北北基跟宜蘭,受到外圍雲系影響,會有陣雨或雷雨,甚至不排除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下禮拜一、週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北部跟東北部地區,會有明顯的降雨的天氣型態,而中南部地區雲量也會增多,也開始會有不定時的降雨,而且還是會有比較明顯的午後雷陣雨。」

週一、週二受颱風影響,北部溼答答,但週三要注意,颱風遠離,風向轉往西南風,中南部迎風面會有局部降雨,午後全台也都容易有雷陣雨發生,天氣依舊不穩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莎颱風向西北緩慢移動 預估下半天可能增強為中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