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桃園飛洛杉磯貨機  起飛爆胎 外海卸油折返

華航貨機CI-5198預計從桃園飛往洛杉磯,上午10點多起飛時卻突然爆胎。為了避免危險,機長立刻決定先到海上把油洩光後再折返。下午1點左右,平安返回桃園機場,而機場兩度淨空跑道,共影響15個航班,至於爆胎原因,目前還在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貨機爆胎緊急折返 桃機南跑道一度暫停使用32分鐘

巨大的747客機從天上緩緩降下,航空迷們拿出相機猛拍,沒想到卻意外拍下飛機爆胎的情況。

和正常輪胎比對,爆胎的左輪不只小了一圈,輪胎皮更是明顯破損。

航空迷說,「後面左輪的這一顆已經爆了,跑道上好像有異物,所以航務組已經有上去尋了一遍才開放跑道飛,它剛好是第一架走的。」

機場立即封閉跑道,清除輪胎碎片,約30分鐘後再次開放使用。華航航空CI-5198貨機,原本預計從桃園飛往洛杉磯,但上午10點46分起飛時,因不明原因爆胎。機長立即決定先到海上洩油,花了兩個多小時在海面上繞了八圈,才把機油洩光,飛返桃園。

航空迷說,「落地有點像是重落地,起落架全放,塔台前低空飛過,讓塔台看一遍,確定沒有問題再繞一圈,再下來。」

航班在中午12點57分平安降落。機場為確保跑道淨空,關閉了15分鐘。兩次封閉跑道,共影響了15個班次,還好只是虛驚一場,至於爆胎原因,機場和航空公司目前還在調查。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華航桃園飛洛杉磯貨機 驚傳起飛時不明原因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