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助燃!台南連鎖藥局大火 消防員踩空  「眼前一片黑」

台南西門路一間藥局凌晨3點發生火災,由於藥局內有囤放酒精,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其中一名消防員到二樓灌救時,地板疑似被火燒穿,導致他踩空,左胸撞上鋼柱受到重創,幸好他拼命抱著鋼柱才沒從火場墜樓,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開車突聞到燒焦味 男下車查看 一瞬間陷火球

藥局凌晨三點多,竄出濃濃黑煙,這家位在台南北區西門路的藥局,深夜忽然發生火災。

也因為藥局內會囤放酒精等易燃物品,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局調度大批人馬前往灌救,卻發現主要著火點就位在藥局二樓,消防員必須走到一樓最深處的樓梯往上,才能進行灌救,不料就傳出意外。

帶隊到二樓救災的消防隊員神色痛苦的上了救護車,當時地板結構疑似被火燒穿,讓這名消防隊員瞬間踩空,整個人往前傾倒,左胸撞上突起的鋼柱,當時他拚命抱著鋼柱,才沒有從火場二樓跌落一樓。

台南市消防局公園分隊小隊長蔡海銘表示,「發現有濃煙從鐵皮屋裡面冒出來,然後我們就破門進入,由分隊長帶隊至二樓,然後不小心踩空撞到就受傷了,但沒有大礙 很快就出院了。」

而藥局的火勢直到早上快6點才撲滅,受傷的消防員在送醫後沒有大礙,至於起火原因,警消正在調查中。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恐怖!幫民宅拆搖晃鐵框 消防員遭「鋼筋刺頸」噴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