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老書店瑞成書局 多元經營重新開張

全台最老書店瑞成書局走過百年歲月,經過兩年斥資3000萬重新裝潢,現在重新開張,特別規劃解憂室,聘請專家提供諮詢服務,要來多元化經營,其實最近老書局重生的還有台中的中央書局,走簡約文青風,也成了遊客的打卡夯點。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扛不住!傳H&M站前店11月底熄燈 實體店新困境 全球快時尚圈掀關店潮

老舊照片,訴說著百年老書店的歷史,如今斥資三千萬裝潢,花兩年時間改裝活化,重新開張。

老顧客再度走進書局,嶄新明亮空間,禪式風格,讓人耳目一新。

這是全台最老書店,瑞成書局,1912年成立,創辦人許克綏,從種籽店起家,日治時期為了保留漢文化,開書店印中文書,一路走來並不簡單。

瑞成書局定位以宗教、命理、心靈、人文出發的專業書店,創新規劃解憂室,多元化經營。

柔和燈光,舒適閱讀環境,這是台中另一家老書局中央書局,1927年成立,為日治時期最大漢語書局,1998年熄燈後,文化界奔走搶救之下,2019年再度回歸,文青簡約風格,成了打卡拍照的熱門夯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看電影買書可用!文化部推600元「藝FUN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