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聖嚴法師平凡面貌!紀實電影首映「這些大咖都來」

為了在疫情期間帶給民眾溫暖和正能量,法鼓山特別推出紀實電影,闡述創辦人聖嚴法師的故事,並將以公益形式,在全台巡迴放映,首映會當天,戲院座無虛席,觀眾有幸一窺聖嚴法師平凡的面貌。

更多新聞: 如何過好老年生活? 亞太優活協會規劃愛心公益平台

一幕幕聖嚴法師在世時的身影,還有海內外友人,細細回顧他們眼中聖嚴的模樣。

聖嚴法師一句深切的「我們的本來面目是誰」,直搗觀影人心坎,這部紀實電影,跳脫傳統宗教片形式,樸實回顧了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看似平凡,實則不凡的一生。

電影出品人蔡清彥則表示,故事的主軸就在於,每一個人本來都是很平凡的人,只要你願意,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電影首映會座無虛席,藝人柯有倫、黃韻玲也來站台,影片以動畫、老照片、影片交錯的方式,紀錄了聖嚴法師從貧困的童年,到成為僧侶的點滴,過程充滿磨難,卻找到新契機,在晚年建立佛教教育園區的故事。

導演張釗維說,「從聖嚴法師生命的經歷裡面,其實他不只是一個活在20世紀的人,他其實也是活在21世紀的人,有很多可以讓我們學習的地方。」

平時多以莊嚴、慈悲模樣示人的聖嚴法師,在電影中,讓觀眾看見他有血有淚、有哭有笑的「常人」模樣,電影也將以公益形式,在全台巡迴放映,希望在疫情中帶給民眾溫暖和正能量。

(民視新聞/楊喻晴、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蘇晏霈.羅巧倫趕戲不忌口 吸婆媽買月餅做公益